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大班之麵糰超人~自創故事結局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麵團超人~

活動一開始我先問幼兒:「有沒有吃過麵包?」「什麼時候會吃麵包?」

接著我請幼兒看看麵包圖片,說說看這些麵包圖片的名稱

分享是否吃過?味道如何?收回幼兒手中的麵包圖片。

分享後我講起一篇小故事~麵團超人.

講述故事後我與幼兒討論故事內容.接著請幼兒發揮創意想一想以下問題

並發表分享:

1.舞會中,這些麵團會發生什麼事情呢?如:舞會中認識很多好朋友、有人跳舞跌倒了等。

2.舞會結束後,麵團們會發生什麼事情呢?如:各自道別回家、約好下個月要再辦一次化裝舞會、下次改扮成顏色舞會、變形舞會等。

活動最後我發下圖畫紙及蠟筆,請幼兒畫出自創的「麵團超人」故事結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